综合能源系统虚拟实验平台V1.0上线

能源供应已成为制约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多种能源的统筹考虑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综合能源系统(IES)由电力、天然气、热力、交通、石油等多个用能子系统有机耦合,相关研究受到世界范围内的高度重视。

综合能源系统在实际运行前需要大量的测试来保证运行的安全与经济,但其高度复杂性意味着形式化分析以确定某些特性是具有较大困难。另一方面,以一种现实的方式映射所有影响因素的现场测试将需要过多的工作量,也是不可行的。因此,浙江大学SGOOL实验室联合浙江万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综合能源系统虚拟实验平台,为在校科研人员与企业规划人员提供标准化、高性能的综合能源仿真模型测试平台。

网址链接:http://simulator.wankeauto.com
测试账号:admin
密码:123456

本平台具有如下特点:

  1. 预置多能耦合的综合能源仿真模型,可以减少用户学习成本,V1.0中预置了光伏和储能的仿真模型,未来随着版本更新将预置更多的模型;

  2. 采用前后端分离技术,用户通过Web页面进行模型的搭建,参数的调整,计算由后台高性能计算设备进行,解放用户对硬件的要求;

  3. 后台的计算设备采用硬件加速,可以有效提供计算速度。

本平台V1.0版本可以实现两大功能:

  1. 模型搭建:用户可以在工作台中通过对元件的组合,封装,更改参数来完成综合能源系统各个部分的搭建,例如光伏、储能等。未来,本平台将推出光伏、储能等模块的完整模型,无需用户重新搭建。

  2. 仿真计算:在完成模型的搭建后,通过点击运行按钮,可以对搭建的模型进行仿真计算,计算的结果通过示波器进行显示。若模型搭建有误,仿真将不会进行,下方将提示错误信息。

SGOOL 团队

2020年07月31日




版权声明:本文由SGOOL团队创作和发表,转载或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当前网速较慢或者你使用的浏览器不支持博客特定功能,请尝试刷新或换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