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万克新能源联合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9月14日下午,浙江大学与万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克能源”)联合创建的“浙江大学-万克新能源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教二405室隆重举行。揭牌仪式由董树锋副教授主持,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院长助理汪震、万克能源董事长张顺克及其他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随着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综合能源、能源互联网、储能等新型能源系统的重要环节,正不断释放出积极信号,迎来快速增长之势。由此,浙江大学-万克新能源联合研究中心顺势而生,并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宋永华教授担任首席顾问,由董树锋副教授担任研究中心主任。
王瑞飞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新能源综合利用是国家在能源领域的关键节点,综合能源智慧运营平台的发展空间巨大。他回顾了电气工程学院的悠久历史,表示要充分发挥学院科研和行业发展紧密结合的优势,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效率,促进双方人才的培养与交流,并预祝研究中心蓬勃发展,成为行业的一面旗帜。

张顺克董事长在讲话中强调,专注、开放、互补这三个关键词是研究中心未来的导向。他表示,研究中心将专注于“人工智能+物联网+综合能源运营服务”等研发方向,聚焦于能源专业领域的先进产品底层模型研发、新能源行业的高精尖技术创新研究,实现真正的“能源互联网+”。同时,张顺克指出,研究中心将积极引进优秀人才,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加快研究成果的转化和推广。

汪震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产-学-研”结合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一方面有利于孵化项目,实现技术成果的落地,另一方面有利于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汪震表示,希望万克能源与浙江大学能够齐心协力,推进研究中心持续发展。
董树锋副教授在总结中表示,研究中心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秉承“求是”、“开放”的宗旨,竭尽全力达到预设目标,努力成为行业典范。

随后,王瑞飞书记与张顺克董事长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标志着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董树锋副教授与万克能源财务总监叶志祥共同签署合作协议,王瑞飞书记、汪震教授、张顺克董事长及其他相关领导共同见证,标志着浙江大学与万克能源长期合作关系正式建立。

揭牌仪式后,各位领导参观了浙江大学智能电网运行与优化实验室(SGOOL)。硕士生方睿向各位领导介绍了SGOOL实验室与万克能源早期合作的综合能源智慧运营平台项目。这一平台用于对综合能源系统的管理和调度,采用微服务进行构建,具备可靠性、灵活性、通用性和高可用性,核心功能可分为实时监测、态势感知、优化调度、运行控制、健康评估和能源交易六个模块。各位领导对平台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期待这一平台在未来能够不断改进和完善,在实际生产实践中发挥更大的价值。

未来,按照战略规划,研究中心将是综合能源先进技术和人才孵化的重要基地,同时将进一步在海外布局,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广罗人才进行综合能源基础性、前瞻性的研究。

![照片二](/newsImages/万克2.jpg)




版权声明:本文由SGOOL团队创作和发表,转载或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当前网速较慢或者你使用的浏览器不支持博客特定功能,请尝试刷新或换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