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网潮流计算服务部署

2018年5月31日,“配电网潮流计算”服务已成功部署,可正常调用。

功能描述

此服务用于配电网潮流计算,支持前推回推法和回路电流法两种计算方式。本服务同时支持文本数据流输入和对象输入两种方式。
原始算例数据来自PES TestFeeders。详细功能使用说明参见:配电网潮流计算

功能特点

此服务可以选择两种求解方式,灵活性强。其中,前推回推法计算速度快、收敛性好、节省内存,但处理环路能力弱;回路电流法有很强的环路处理能力,且能够很好地处理恒电流、恒功率和恒阻抗类型的负荷,也能够处理各类DG,适用性很强。

性能测试

对于不同节点数的算例进行测试。其中,CASE69是美国PG&E 69节点配电系统算例,CASE123和CASE1098是IEEE PES配电系统测试算例(其中CASE1098是IEEE PES 8500节点将低压负荷简化为恒功率节点之后的配电网络)。为了充分模拟大规模配电网算例,对CASE123算例进行拼接,将多个CASE123算例的根节点合并得到算例CASE4881、CASE9761和CASE14641。
随着规模逐渐增大,本服务的计算速度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注意事项

  1. 本服务暂为试运行状态,可能存在潜在的正确性和稳定性问题。
  2. 若对于本服务有任何疑问或者建议,请联系作者garrybest@foxmail.com



SGOOL课题组

2018年5月31日




版权声明:本文由SGOOL团队创作和发表,转载或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当前网速较慢或者你使用的浏览器不支持博客特定功能,请尝试刷新或换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