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网N-1可装容量计算服务部署

2018年6月13日,“配电网N-1可装容量计算”服务已成功部署,可正常调用。

功能描述

此服务用于配电网N-1可装容量计算。本服务支持对象输入方式。
原始算例数据来自文献[1]。详细功能使用说明参见:【超链接,对应于这项服务的README.md】

[1]: 孙明, 董树锋, 夏圣峰, 等. 基于路径描述的馈线分区N-1可装容量计算方法[J]. 电力系统自动化, 2017, 41(16):123-129.

[2]: 徐成司, 董树锋, 孙洲,等. 基于网络简化和深度优先遍历的配电网路径搜索算法[J]. 电力系统自动化, 2017, 41(24):171-175.

功能特点

此服务采用CPLEX优化软件求解所得到的混合整数线性规划问题,具有计算效率高;收敛性能好;全局最优性等特点。

性能测试

分别采用6节点、13节点、15节点和28节点的配电系统对该服务进行测试,得到在不同数据规模下计算耗时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出计算效率较高,但是数据规模对可装容量计算时间的影响较大。

注意事项

  1. 本服务暂为试运行状态,可能存在潜在的正确性和稳定性问题。
  2. 若对于本服务有任何疑问或者建议,请联系作者3140103128@zju.edu.cn



SGOOL课题组

2018年6月13日




版权声明:本文由SGOOL团队创作和发表,转载或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当前网速较慢或者你使用的浏览器不支持博客特定功能,请尝试刷新或换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