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负荷光伏预测服务部署

2018年6月13日,“电负荷和光伏出力的日前预测和实时预测”服务已成功部署,可正常调用。

功能描述

此服务用于电负荷和光伏出力的日前预测与实时预测。本服务支持对象输入方式。
详细功能使用说明参见:【超链接,对应于这项服务的README.md】

功能特点

此服务中日前光伏预测模块对每一个预测时刻进行数据样本集统计;若能够提供日前天气数据,则可以结合日前天气预测数据分析预测误差,匹配修正因子,得到修正后的联合条件误差分布;若无日前天气数据,则直接对误差分布应用神经网络算法得到预测值。
日前负荷预测模块根据当前天气状态,结合动态影响因子分析,进行相似日的选择,应用灰色预测和支持向量机算法得到预测结果。
日内预测模块在日前预测的基础上,结合当日的实际测量数据,进行短时段的灰色预测进行修正,得到未来一个小时半的预测值。
此模块具有数据样本利用率高,预测准确率好等特点。

性能测试

分别进行日前/日内电负荷和光伏出力预测测试,得到预测结果分析如下图所示。本次日前测试未使用日前天气数据进行预测修正,但是误差平均在可接受范围内。

注意事项

  1. 本服务暂为试运行状态,可能存在潜在的正确性和稳定性问题。
  2. 若对于本服务有任何疑问或者建议,请联系作者21610035@zju.edu.cn




版权声明:本文由SGOOL团队创作和发表,转载或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当前网速较慢或者你使用的浏览器不支持博客特定功能,请尝试刷新或换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