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TP《家庭能源物联网的控制系统开发及优化管理方案设计》顺利结题

6月2日,团队成员何畋、高聪、顾默申报的浙江省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新苗人才计划)《家庭能源物联网的控制系统开发及优化管理方案设计》顺利结题。项目组成员在董树锋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年的循序渐进的学习与实践,开发了家庭物联网控制软件一套,在申国家发明专利两项,研究成果论文一篇。

设计该作品的用途/目的是:为家庭用电单位设计一套在智能电网环境下、能够支持智能化自动化控制实现需求侧响应的综合系统。
该系统包含物理层面上的家庭能源物联网系统以及移动端通信控制软件。
利用物联网系统对于用户的和用能设备数据采集以及用能行为分析,进而设计预测算法以及设计实现家庭微网下需求侧响应完整策略流程方案。

创新点包括:友好型的软件人机UI界面、构建家庭需求侧响应的模型、提出家庭需求侧响应的控制策略,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希望省创项目组成员在未来继续完善项目作品,将成果申请专文,并争取投入到实际应用中。







SGOOl团队

2018年6月17日




版权声明:本文由SGOOL团队创作和发表,转载或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当前网速较慢或者你使用的浏览器不支持博客特定功能,请尝试刷新或换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